既然是在雜草堆裡

我還是決定寫得直白一點

雖然說穿得很漂亮,有個亮晶晶的伴娘頭銜

事後回想起來真是一場災難orz

這邊無關新人...只能說是我自己的問題了



---- 我是笨蛋

 

如果說是人生成就的話

那天同時達到「第一次參加朋友的婚禮」跟「第一次當伴娘」

老實說想幫上很多忙...可是卻搞得一團糟

雖然有估狗過伴娘要做什麼,其實面對現場還是搞不清楚

在婚紗店的時候是這樣,看新娘子壓力很大身體又不舒服,卻不知道怎樣去安慰她(笨拙...),只好給新郎使眼色|||

去會場的時候也是...除了一開始的時候有陪到新娘幫她圍披肩注意服裝什麼的

後來小小的休息室塞進很多親友,搞得自己不曉得要幹麻只好亂晃,合照的時候也像大型障礙物一樣=_=|||

進場的時候好僵硬,還要挽不認識的男生的手阿阿"""

然後第二次換衣服,本來是我要幫忙弄的

因為我那桌離主位很遙遠,又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以為會有什麼人來通知,或是主持人會宣佈一下...

結果碰巧出去已經看到新娘換好衣服了

新娘妹妹似乎還很疑惑我這伴娘是做什麼用的,為什麼不找新娘最好的麻吉呢(對不起...我事後也很疑惑,自己似乎很不適合...)

雖然當場都說沒關係啦,可是我連自己這關都過不太過去,非常在意...orz

 

然後是禮數啊

雖然事前請教過很多朋友,大家的說法是「伴娘不用包紅包喔!

不過忽略了每家的認知可能不同,事後被知會需要補包

事前沒有問清楚新娘本人就以為那是慣例,現在想想還真失禮 ˊAˋ")

只好再私下偷塞給她了

我真的不想因為自己的笨拙影響到她的心情O_Q 結婚真的是「女昏」,新娘子好辛苦啊...

中國人的習俗真是搞瘋所有人orz

 

 

---- 一團糟的準備工作

 

跑了三次婚紗店試禮服

第二次,也就是婚禮前確認衣服的時候遇到了很機車的小姐

粗暴的「啪」一聲扯壞我的nu bra,還怪罪我是我自己買的有問題

「妳現在要怎麼辦啊?...我哪知道啊,妳應該有遇過這樣的事吧,不跟妳計較要賠我還不幫我想辦法

「衣服要帶回去穿,不能放這啊,放這我們也沒時間幫妳穿」...那麼大的箱子,妳叫我怎樣搬,而且之前別的小姐就說沒問題了

就整個機車到爆...老實說穿我的衣服,也不用花她十分鐘...

 

不過造型老師人就很好

她在幫新娘化妝的時候一直在旁邊偷看

整個就神乎其技,不是看電視,我第一次親眼看到可以畫這麼漂亮這麼迅速,下筆快狠準

比起自己亂畫的真的是...XDD

旁邊另一組的伴娘一整個華麗,也是大濃妝+公主皇冠

一整個無地自容啊

 

到了要去會場的時間

新郎那邊的兄弟會開車來載,但是讓人等了好久才到

之前就聽新娘子說她不喜歡他那些兄弟,尤其開車技術更可怕

現場發現是真的...

哪有人一踩油門就踩那麼多,煞車急煞會衝過頭,轉彎更是超恐怖,竟然催油門

路也不會認,完全就是我們新娘在指路這樣...

 

 

 

---- 來聊點開心的吧

 

 

還是有被氣氛感染到,偶爾冒出「好想要試一次啊」的念頭

看他們一臉幸福的進場蠻感動的(雖然知道私底下辦這個讓他們都要爆炸了)

不過在門外待命,沒看到相識過程影片...好可惜

 

還有就是我的騙人妝扮獲得了不少好評...(平常有那麼宅嗎)

小禮服真的很令人感到興奮

不過我還是第一次穿那麼少,而且勒得很緊...XD"

 

我們新娘子好用心,她特製的桌卡畫得超可愛的

小禮物也很別緻

而且這餐吃得挺好...

我又要愧疚了,都在吃沒幫到忙OTL

 

比較好玩的是我有兩桌可以聊

一是女方的同學同桌,不過他們那天上完課才來,蠻晚到的,聽說到的時候已經沒人帶位了

二是男方的同學...很巧都是我學長,而且還摻雜了幾個比較熟的

一直被虧說「妳畢業之後受到什麼打擊嗎?」還虧我下一場同人應該要畫個瘦身本

對不起啦我就是比較隨興咩==

 

跟朋友在場外遇到換好衣服的新娘新郎

 

現場溫馨的氣氛真的是很棒

而且開場還放了遊戲王的BGM...讓人好熱血沸騰XDD

可惜之後就沒動畫歌了

我猜是長輩的興趣吧,他們還請了像是花車女郎那種

穿少少的唱著難聽很嗨的台語歌,還脫了衣服

同學們一直說氣氛微妙...

之後甚至辦起了親友卡拉OK,有些大叔大嬸就上去唱了(

婚禮果然還是,長輩玩得開心啊..."??

 

---- 結語

 

 

發生了好多事

還有本來希望不要遇到的突發狀況

總之...

上了人生重要的一課

好像有長大一些的感覺了...

新人辛苦了,祝你們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