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的父親,

其實我們家早就壞掉了
你現在才發現嗎?

相較於虛偽的媽媽
你是個很笨的爸爸
她心靈空虛,想要錢卻表現得冠冕堂皇
你滿口道德孝順,卻連一點點都沒表現給我們看
我們家表面上的虛假,我都默默地看在眼裡

你的父母你不去照顧,還逼著媽媽跑東跑西的給你父母錢照看你父母,參加你兄弟姊妹孩子的婚禮,台北到台南,那麼遠,她能不怨恨嗎?
你的孩子你不去照顧,她一個人扛起,你多久回來一次,嘴巴裡說著父親母親年事已大,剛回台灣沒多久就趕去台南看他們,我常想,那我們呢?我們呢?
之前看動畫片「食破天驚」父親的橋段,我哭了
看到「爸媽囧很大」單親爸爸極致父愛的專輯,我很羨慕
還是物質的
我感受到的,愛這種東西,父愛母愛這種東西
是物質的

你的辛苦我懂,我是看得最多的,即使我有點不滿意,不只一點點
但是他們懂嗎?
大妹是懂的,
但是媽媽她不肯懂,她壓力很大,她選擇怨恨
小妹也不懂,她在背地裡看不起你,甚至常常忘記你的存在
這樣的家庭正常嗎?
彼此不能了解的家庭正常嗎?

你們是父母,是起點
起點就出了問題,後面連帶出了問題
這樣歪曲的家
支撐到最後遲早都會壞掉的

我不知道該不該告訴你
我也不知道自己的離開能換取什麼改變
你說我的性子倔
你只說我的性子倔
是你們沒看清楚
這件事的發生,跟你、跟她、跟我、跟兩個妹妹都有關係
只是我當了壓垮駱駝的那根稻草

你要我孝順、你要我忍讓
這跟你自己的孝順要別人做又有什麼兩樣
你的確也從來沒有關心過這個家的事情,既然沒有關心了,也沒有人會告訴你
在她眼裡你只是多管閒事,甚至會讓她更憎恨我吧

什麼叫大讓小呢?
你會用網路的,自己搜尋看看吧
親職專家都說孩子們是平等的,年紀是一回事,聰明笨拙是一回事,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沒有誰要讓誰
委屈了一方,那受委屈的一方必會怨恨不平,長久以來只會增加彼此的不睦
我從來也沒有講過她們什麼,卻因為這無恥又無聊的大讓小,她可以在背後對我加油添醋亂說一番,你們覺得這樣對他的人格就好嗎?對我的人格就好嗎?
為什麼不是在平等的狀態下,我覺得她是個可愛的妹妹,而發自內心的對她好?
你們覺得兄弟姊妹彼此憎惡比較好嗎 ? 像你哥哥對你一樣?
你是不記恨,但總要有人替你受氣,我每年過年都聽到你們在說嘴,聽到媽媽她不想看你們家人,聽到都會背誦了

長輩也要讓
東也要讓西也要讓,不講理的都要讓
我覺得自己比起一個女兒,你更像在訓練古代的小媳婦
兒女不是父母的傀儡,不是玩具
你們既要給我思想、教我懂事,就不能要我往東就往東,想給我巴掌就給我巴掌
我忍讓很多事情也忍讓很久了
我學著不回嘴不說話,學著凡事隨她的道理,學著隱忍掉我應該辯駁的道理真相,當她的好出氣包
但是我有我的底線,我也有自己的尊嚴,我是人我會生氣會難過
我不是條狗
被主人打了丟了,還要死命追著車子跑
今天無情的人不是我,要冷戰的也不是我,我求和了,我讓了,我道歉了
她仍含窮追猛打殺了我對她最後一絲孺慕之情
我最後的禮讓就是遵從她的願望

 

這是你們可笑又古板的治家方法
媽媽不媽媽,爸爸也不爸爸,妹妹不像妹妹
我就當個天誅地滅的不孝女好了
隨便你們怎麼說我吧,把錯都丟在我頭上,說我逃家也好叛逆也好
顧了她的面子,再看看你們能不能扶正這個家的扭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