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的時候總是特別同意文青...不,文思泉湧起來
古代預言家預言世界的毀滅即將在2012降臨
事實上它確實發生了

你知道世界毀滅的感覺嗎?


我只是個極單純的孩子
人家對我好,我就對他好、人家對我不好,我也不會對他好
好的我必當銘記在心
孩子是看著母親長大的
母親是孩子的太陽、孩子是小草
那個人也是我的太陽
太陽用最好的最亮麗的灌溉小草
小草只知道長大要做個善良又問心無愧的人

父親不在身邊,她一個人默默的扛著
小草覺得好偉大
除了自己的孩子,她還施予偏遠貧困的孩子幫助
小草也覺得好偉大
媽媽教了小草很多事
小草想成為媽媽那樣的太陽
小草不夠強壯,用自己的方式努力著
小草能力微薄,但是總想在小地方讓媽媽開心


───直到某一天,突然的某一天,太陽生氣了
「滾吧,離開這草地,你已經夠成長茁壯了」
「給我五千元,當我的房客,以後家裡出去吃飯,你都得給我錢,否則你就滾」
「你讓我覺得丟臉」
我不懂,我不能理解
是你允許我撿我喜歡的興趣發展成工作
我本分的做個守法善良的人,對周遭的人禮貌,聽從你的每一句話,想盡辦法給你分勞解憂
結果我在你眼裡的映像只是一疊鈔票嗎
你不是說錢多錢少沒關係,你會支持我嗎?
我的努力我的才華我做的一切,終究是敵不過浮華的學歷成績的虛名虛榮,我在你眼中就是個最沒用最失敗的人
究竟以前的媽媽是虛假的、她編了一堆偽善的謊言給我洗腦,發覺我不受用了就要狠撈一筆踢開
還是現在的媽媽才是虛假的?她被外星人附身,全家除了我都已經被侵入控制了?
一直以來堅信著深愛著的信仰突然背棄了你
心死是最貼切的詞彙了
一刀刀反覆啃蝕著我原本所認知的世界
然後世界
崩毀了、OVER


我們已經三個月不說話,不正眼看著對方
那個人是我的母親嗎? 其實我不敢確定
朋友都問我怎麼可以堅持三個月的,你怎麼不會發瘋呢?
我原本也覺得我會瘋掉,但是我撐住了
儘管偶爾還是情緒失控的掉起眼淚,大概是一半的感情已經被吞噬封印
我就這樣行屍走肉的待在這個地方三個月了

今天爸爸跟她說了我要離開的事情
這應該很順她的意才是
畢竟我多待了一個月沒給房租,還不要臉地像隻老鼠偷吃家裡的殘羹剩飯,她也差不多該趕我走了
她的聲音聽起來冷酷無比
我其實知道,她討厭我爸爸,連帶著我不曉得為什麼一起受到憎恨,大概是因為我不好被控制吧
說著什麼「她到那邊也不可能好好生活...」之類的話,
聽在耳中其實也不多麼的刺耳
畢竟和好或者送機只是我夜裡無法成真的夢境
隨便吧、隨便吧
再見了,我從小到大生活的世界
我要用信念築起新的夢想
妳的存在只會成為我午夜夢迴的夢魘,然後慢慢地退出我的世界

生活在疑惑又害怕的日子,還剩下十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ne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